close

為了區別與其他撰寫這種心得文&評論文的文章,我決定封面用上和別人不一樣的照片。
ㄧ方面是私心,一方面是為了讓文章開頭稍微放鬆,因為後面會很嚴肅。
(God damn it,真的越看越正點)

沒錯,這是一篇很嚴肅的心得&現象觀察文...





才怪。

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男子,因為昨天上映連買五場都沒辦法買到票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而已

ok,稍微提一下此篇文章的重點
Tip point 1.:電影界也掀起鋪梗做橋段的炫風。
Tip point 2.:熱門影片如何搶門票全攻略?



玩命關頭五(Fast Five)
關於心得我不多加敘述,因為從我昨天晚上連續五場都買不到票就可以發現
大概95%的人都會去看(托著眼鏡推理樣)

不是嗎?相信看著文章的你們,
不是首映當天去人擠人ㄧ邊觀賞一邊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碰撞
就是已經訂好票跟某某妹約好禮拜幾的晚上在xx戲院,而且還是最後一排旁邊的座位。


整部片的張力和劇情十足且緊湊,幾乎是無冷場和多餘的畫面,
幽默感方面也足以讓緊繃的台灣辛苦的超時工作者大笑疏壓,電影翻譯相當到位的去詮釋成
屬於我們的笑話。

硬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我熱愛的那個妹鏡頭要多點啦...

甚麼?你問我這部片推薦的分數有多少?
我相信就是我說30分,你們還是會去看的
因為這種強檔片真的根本不需要評分來設限了,光是看首映當天門口的人就可以知道



Tip point 1.:電影界也掀起鋪梗做橋段的炫風。
好的,近期這種強檔片開始續集接二連三的拉四碰五的開拍,想必劇情一定得有點連貫才行
如果像台灣一些本土的長青劇演到後來都跟片名離題了or完全不連貫,那想必觀眾一定會開始罵幹

所以,鋪梗預留伏筆已經是現在電影的家常便飯。
但是要鋪的漂亮,橋段要做的好也真的需要花點時間花點腦筋來設計。
當然我相信,這些電影都還沒紅的時候,導演們也不可能就在想續集怎麼拍啦
所以前面要怎麼讓初期的劇情接的順暢接的漂亮,真的是一大重點。

就像昨天上映的玩命關頭五
早在玩命關頭四最後結尾就留下了伏筆,似乎就預告的5的走向
而玩命關頭五的開頭也很貼心的直接從上一集接續著拍,順便喚醒大家對於上一集的記憶
在此不得不說這種方式確實不錯。

再來,觀眾最愛的"各集的主角集聚一堂打壞人的戲碼"
這真的也要仰賴劇本橋段的設計和鋪梗的好壞,不然忽然全部的主角忽然都出現在同一集
有些都已經在該集掛了,這樣不是很奇怪?

又不是每部電影都跟七龍珠一樣有七顆龍珠跟神龍。


另外我實在很想寫點關於玩命關頭五裡面的穿搭分享...
但是你看看他們
清一色的上半身白色...果然是馮迪索領軍的團隊阿。
所以在在證明了一件事,身材跟臉蛋只要好
分數都直接從60分起跳。

對吧?

但是我相信大家應該對於裡面的幾個主角為什麼還可以出現有點疑惑,但在此我也不去多談了
畢竟還有很多人還沒看。

只是玩命關頭對於各個主角的交代很清楚,相信稍有做功課的應該看完後都能將他串起來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






去租1-4回來看吧。

 
另外一個鋪梗系列就非Marvel莫屬。
在鋼鐵人1裡已經開始帶到好幾年後的復仇者聯盟
鋼鐵人2裡的結尾以開始陸續都帶出聯盟裡的各家英雄


個人是覺得他們真的是鋪梗大王,雖然是參考漫畫拍攝
但是如此交錯複雜的鋪梗,一般不是很瞭解的真的到後面不是一頭霧水
不然就早忘記之前的梗到底是甚麼。


所以,Marvel也很聰明的陸續推出復仇者聯盟尚未出現的雷神和美國隊長
也準備在2012上映大家最愛的各家英雄同時出現的復仇者聯盟。

對於這個現象,我只有一個最重要的提示:
現在的電影,請記得等到片尾字幕跑完;可以的話,請等到工作人員來把你請出去吧。

因為往往後面,都有對之後劇情的鋪陳和解釋。


不知道如果烏龍院搬到現在的話,可以怎麼去鋪梗勒?
還是當初去電影院看烏龍院的時候因為我沒有等到最後,結果過了十來年我還被蒙在鼓裡
不知道裡面的梗....



幹,不可能。


Tip point 2.:熱門影片如何搶門票全攻略?
現在這種強檔,大家都想看第一手的,但是無奈門票有限該怎麼辦?
問小馬我就對了...

舉例來說:
接下來有著變形金剛3  X戰警-第一戰  美國隊長...等等強片


這種票房保證到底要怎麼搶票呢?

請看以下小馬解說:

1.首先一樣走進電影院大廳購買。
2.跟店員說你要的電影和時間場次。
3.準備好你的飲料食物。
4.回家準備看電視吃宵夜。




???

是阿,因為我昨天晚上是去買隔天早上第一場的電影阿。

你看這樣不是很好?整個電影院拍個照都只有工作人員
誰看玩命關頭五這種強檔跟我一樣包場的!!!

哈哈哈。
誒,真的花錢包場的不算喔,那算作弊...

番外篇:
本來我一直覺得台灣對於電影片名的翻譯和命名真的很有一套
不像大陸翻譯真的聽到片名都不來勁了

但是,今天看到一部電影的預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店員:你好,兩位今天要看甚麼電影
客人:糙機八
店員:(疑惑樣)??甚麼
客人:糙機八阿
店員:先生,客氣一點喔。
客人:喔不是啦,是(Super 8)超級八啦。

取名超級八是怎樣...


那請問一下這部片是恐怖片還是成人片??
是敘說陰毛英勇奮敵的故事嗎?


Black Sheep
那你們猜這怎麼翻譯來著?








黯陰羊啦。

XD,是片商知道大家壓力大,所以取這樣的片名好讓大家可以光明正大的罵髒話嗎?

以上,小弟的淺淺言論。

P.s部份文中圖片轉載於各片商官網,如有冒犯需移除請告知。

EDIT:小馬

現 在拿起你的滑鼠,瞄準好你的游標
將你目前不滿的情緒好好的選定一個位置
朝他按下去   包您精神百倍喜洋洋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ossible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