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好!!各位
今天兒童節過的還開心嗎?有收到一年一度的禮物嗎?
還是有買個禮物送給自己嗎?

...

"你好幸運,為什麼你可以xxxxxxxxx的"
註1:xxxx可以代表著"賺那麼多錢"、"生意這麼好"、"成績這麼好"、"這麼有錢"..."甚至是妹這麼多"

這是一句我們不經意,就會以一種羨慕或是嫉妒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說出來的話,對吧?
而我們往往都忽略了背後所付出的心血和一路上的艱辛。

當然了,註解1中的最後一點"妹這麼多"似乎在這邊就不成立。

『我何其幸運,這個圈子競爭的如此激烈,雖然跌跌撞撞,但卻也一路爬到了現在這個地方。』
我常常這樣告訴自己,因為我必須要知足並且珍惜我所擁有的。

『我努力過、得意過、掙扎過、放棄過,甚至是重重失敗過,但我依舊在夾縫中喘息著』

這些你們看到了嗎?看過嗎?

是阿,我們在這世界不過都在角色扮演而已。

我一直在扮演一個努力向上的人、我一直在扮演一個聽話的孩子、我一直在扮演一個有能力擔當的人

你們不也都是在角色扮演嗎?
差別只在對於角色的扮演好與不好而已吧。

因為不想輸、不想丟臉,所以用的心、花的時間、從來沒有少過。

常常被教導著:多做事,少說話。
我只是現在忽然覺得好可悲,我寧願成為一個會說話的人。

恩,我寧願扮演一個會說話的人。

恩阿,我似乎扮演的很失敗阿。

說真的,我並不是一個優秀的人:
大學第一年就被21退學
別人讀四年後穿著學士服畢業,我卻讀了五年還差點畢不了業
畢業後也沒有一個所謂像樣的工作
正確來說就是都是打工、打雜。

我相信我絕對不是大人所期望的孩子,所以別拿我我做榜樣。

但我對自己的努力從來沒有少過,對自己的期許也從來沒有停過

而我也只是想要扮演好屬於我的角色而已

至少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的角色。

♪( ´θ`)ノ
EDIT:小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ossible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