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貓王、The Beatles到近期逝世的Michael Jackson,


每個年代都有傳奇,今天要介紹的傳奇Janis Joplin堪稱60年代迷幻搖滾的女王,

Janis Joplin小時候的生活其實非常不快樂,只因為她的外貌不討喜,

淪為同儕間欺負的對象,從小就孤獨的她只能以唱歌及畫畫消遣自己的寂寞。

但是從小受到欺負的傷害並沒因此痊癒,強烈的自卑感使她在成名後更加的毀壞自己的形象,

恐怖的自卑最後讓她開始變本加厲的毀滅自己,最後在她27歲時因吸毒過量死亡。
 
Janis的歌聲如此的放縱,她用盡她靈魂再唱歌,

有時候聽見她唱出對生命的渴望和熱情,

有時候卻又聽到她唱出對生命的恐懼...

閉上眼聽著Janis Joplin的歌,

我幻想我在1969-Woodstock音樂季的人潮當中,吹著晚風,聽著Janis盡情吶喊嘶吼...

去過春吶的我也曾經有相同感受,雖然我不是那年代的年輕人,

但是每個年代的年輕人都是一樣的啊!

總有一天我也要去朝聖一下正忠的Woodst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ossible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