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過程,一段故事。


     這單元小馬已經規劃了好一陣子了,因為想要在單元上的辨識度和內容都能更加的豐富,所以一路上遇
到了不少的瓶頸。Stories of Them是這個新單元的主軸,故事是一種過程更是一種紀錄。不同的行業一定
也有著不同的故事,也讓各位更貼近這些人的生活與工作。請大家一樣的給他支持下去阿!!

     VOL.1就送上正妹給各位。小馬真的是很認真的採訪和工作,工作時間的選擇上也絕對是半夜到正妹家...
(開玩笑的啦!)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弄這個單元,也真的很感謝配合採訪的人物們!
老話一句,想要資訊的請在小馬旗下消費:滿五萬-簽名照 / 滿十萬-MSN / 超過十萬的我們私下談阿...


好啦剛剛都是開玩笑,你準備好了嗎?因為接下來的訪談絕對會相當的認真且具有深度的阿...

不免熟的基本資料一定要來一下


ID:河馬 (你也可以叫海馬or什麼馬的...反正在小馬採訪過程中不少人都這麼亂叫...)
Birth:9.24
身高:156 (我聽到答案後一直問是號稱嘛?但河馬很老實的告訴我他真實身高)
體重:不知道 (當下我跟他說我懂了,女人的體重是秘密這樣...)
三圍:我是絕對不會公佈的...這邊就列入超過十萬私下談的部份阿!(好啦我承認我沒種問...)


P.A.L在台南頗具名氣,老闆旗下還擁有兩間街頭服飾店
以個性女裝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風格以韓國並帶有中性雅痞風格的個性單品為主
想要與時下的女裝店做出一個區分,以不同質感與個性風格給予客人更多的選擇,走出不一樣的感覺。



P.S:過程中河馬不斷的強調個性,這點我毋庸置疑,因為不論她的觀念思維和穿著真的是相當具有個性的一個小女生




雖然是女裝,但你如果想買街牌河馬也是很有辦法的阿,不然P.A.L裡面也有不少手錶可以購入。在不然,如果有女生朋友生日要送禮物,你也可以
P.A.L挑選甚至找河馬幫你出意見的。


P.A.L地址:台南市青年路31號
P.A.L電話:
06-2210923


大學畢業後就直接踏入了服飾業,打從學生時代這就是她一直所追求的工作。但最原先的興趣是女裝
卻也在陰錯陽差下也先踏入了男生的街頭服飾店工作,而且一做也就快一年的時間。
過程中的磨練也一直讓她不斷的成長,而現在的她確實正朝著自己的夢想在前進!

當然別以為一切都這麼的順利,我無法評論什麼,因為我們身處的就是這個社會這個環境。這類型的相關行業
在許多人的眼裡就是那麼的不切實際和不長進,這確實令我們都難以反駁。因為在這社會規則下我們的夢想
是多麼的可笑,但我們始終為了自己所要的正在努力前進著,縱使被打趴了,用爬的也是要這麼前進著不是?


當初的河馬選擇這份工作確實也是讓家人無法諒解,不斷的爭吵則是每天上演的劇本。她給自己一個期限做出成績
來證明自己,如果失敗了也就只能循著所謂的正常模式求生活
採訪的第一天,小馬一直覺得她是一個過的相當快樂和無憂慮的人。但在幾天下來不斷的訪談過程中,不難發現看似
樂天個性的背後卻有著許多的煩惱。也或許是天枰座個性使然,她總是隱藏自己來面對大家。

河馬在每天大約十個小時的工作後,下班第一件事不是選擇與朋友玩樂,而是會趕快回家幫忙爸媽的工作。儘管前一天
在累工作過程中多疲倦,她總是會趕回家裏幫忙。你們說,真的從事這行的就都是玩咖和壞小孩嘛?


另外在訪談中間不時會有客人來來回回,她對於自己的推銷方式真的很有一套也相當的用心。客人買完後她會拿筆記本
紀錄每個客人喜愛or穿衣的風格(品牌),客人的名字生日或是興趣也都會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加以紀錄。我只能說難怪
她的客人後來都會變成她的朋友,對於工作的熱誠與用心真的是具有相當的感染力。

過程中我有詢問河馬,如果我發完文章一堆人都來找妳聊心事當心理諮商師怎麼辦?她說:沒關係阿,我很樂意聆聽別人的話
所以如果你在P.A.L找不到你要的東西,你也是可以去的啦!


這麼多壓力和與論,你有想過要換工作或是放棄嘛?我這麼問她。她說:沒有,因為我不想輸給別人,我要變得更強來證明自己。


採訪過程中她沒有在我身上痛哭,但是小馬我聽了卻是鼻酸的想在她懷裡哭...


我講這些不是要屁說有多可憐有多辛苦有多需要同情,而是希望不要輕易的以一種輕蔑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工作內容
或許我們那愚蠢的夢想是有那麼點可笑,但追尋這些理念上的工作過程中真的是相當辛苦。而往往最辛苦的部份卻是
旁人的指指點點與家人的與論壓力


我知道許多人對店員總是有許多的憧憬,看似輕鬆寫意的工作內容上,卻往往忽略了那背後的辛苦。
這幾天的採訪過程,小馬幾乎一起參與了整個流程與工作,雖然沒幫什麼忙卻也就這麼看在眼裡阿!
下次如果有路過P.A.L請記得進去跟河馬說個加油之類的阿(別只想要MSN齁...)

再來則是小馬與河馬的實際對話訪談:





這次的訪談真的很謝謝河馬撥空出來,連續好幾天的採訪都是從早到晚,真的辛苦了!!




EDIT:小馬



現 在拿起你的滑鼠,瞄準好你的游標
將你目前不滿的情緒好好的選定一個位置
朝他按下去   包您精神百倍喜洋洋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加入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ossible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