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力是我們的超能力?


夢想(Dream)你怎麼解釋它?

這是我找到別人對於夢想與理想下的註解
理想:現實中比一般事情更難達成,卻是可以達成的事。
夢想:現實中比理想更難達成的事,或遙不可及的事。
更進一步來解釋,理想是人生中有很大機會可以達到的,
而夢想,卻是需要更多能力或奇蹟出現才有可能達到的,

我,這麼說:
當我五歲的時候,我的夢想是當總統
當我十歲的時候,我的夢想是當一個F1-職業賽車手
當我十五歲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跟我的兄弟姊妹們合開一間公司共同努力
當我二十歲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賺一筆錢來創造自己的人生

隨著年紀越大,發現自己的夢想似乎越來越小,越來越實際。我無法再像小時候那樣隨意的在我的想像
中遨遊,我只能現實的面對越來越實際的人生來改變我那心中小小的夢想。

你的呢?你記得幼稚園當老師問:小朋友,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呢?你當初的回答是什麼?

而我,現在二十五歲,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卻無法大聲的回答你們...
常常有人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在追逐夢的路上,真的相當崎嶇,需要的就是絕對的耐力與毅力

現實與夢想的拉扯真的比他媽的三角戀還複雜?嗎?


常常有人說:我的心中有一道保護牆
我不擅長與別人分享一切嗎?我總是寫一些看似文學卻是狗屁不通的論點來敘述我最內心的感受
其實我也想跟別人分享這一切,讓自己可以活的不要這麼累,只是我真的覺得這只能靠自己...

這樣的論調真的讓我想到了全面啟動(INCEPTION)所謂的夢境疊層論和淺意識說

莫忘初衷是我很愛的一句話,我常將它跟知恩圖報當上下聯來用。
人生在追逐些什麼的路上總是會設定一個最初的目標,而那目標往往是支持你前進的最大動力。但在追逐
過程中又會漸漸的迷失自己,,,漸漸的忘了最原先的設定是什麼,不是?
為什麼知恩圖報是下聯,因為我將這個最初衷的想法擬人化,一路這樣的支持你前進的這個目標怎麼可以
這麼輕易的丟棄呢?

一個人的文章可以很真實的反應作者近期的心情,如果有能力其實我也想讓我的文字加些旋律讓你們覺得超屌...

"再完美的人總是會有缺陷的一面,再強的人總是會有崩潰的一天"
那又如何?時間依舊在流動,你無法掌握就只能挺著胸繼續往前走。

I'm ok.

"專注於你的下一步,過去的就讓他留在經驗中,不要總是習慣用後照鏡去看事情。"


我不在意這些論點是不是能夠拳拳到肉的打在你們身上,我說過:這是我的感觸.我的人生
為什麼他媽的不能"當你往右邊看的時候,同時你也可以欣賞左邊的風景。
我貪心嗎?

而我還是要再問一次,夢想(Dream)你怎麼解釋它?


以上。

(小馬於:2010年8月13日 04:07 - 約十分鐘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ossible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