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相信大家的鞋櫃裡一定住過非常多雙的帆布鞋,
這些房客來來去去,好像情人一樣一個換過一個,
但我的鞋子似乎比情人多太多了,說到這裡不禁悲從中來... 


 
言歸正傳,鞋子在我們日常的衣著搭配中也占有不容小覷的地位, 
而球鞋也成為各種風格終必備的單品之一,
說到帆布鞋大家想到的第一個品牌一定就是Converse了,
Converse誕生於1908年, Marquis Mills Converse 用他自己的名字創立了這個品牌,
而各位所熟知的帆布鞋系列就是Converse All Star,
後來因為一位職籃球員Chuck Taylor 的推廣,在運動場上要穿運動鞋的概念才被大家知道,
他的簽名並與 Converse All Star的Logo做結合,成為日後大家熟悉的圓形Logo商標。

2.jpg  


當然Converse不只有All Star這個型號,還有另一個深受大家喜愛的 Jack Purcell開口笑系列,
以後會有主要開口笑的文章,所以在這裡我就不多做介紹啦!



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是Converse All Star 黑色高筒荔枝皮紋球鞋
3.jpg
多人會說:『在這個炎熱的夏天,低筒不是比較好嗎? 穿長褲不是一樣蓋著? 
               而且低筒還可以搭配短褲穿不是嗎? 而且還比較貴,為什麼要多花錢還為自己找罪受?』


我:『笨蛋!高筒可以塞增高鞋墊阿!』(哈哈哈開玩笑罷了,這可不是唯一的好處呢!)

4.jpg由於我自己本身穿過各式的帆布鞋,經過比較後,發現上述這些疑問真的是我以前單方面的愚見,
所以我要來推翻這些論點,請聽聽我以下的介紹和比較! 

5.jpg


從鞋盒外觀來看,高筒的All Star鞋盒比普通低筒的要寬上機乎一半,
價格也硬是比低筒帆布材質的多上一千多塊
6.jpg

7.jpg

這雙黑色荔枝皮個的Logo是採用電繡的方式呈現,給人有種比較精緻的感覺,視覺上也有獨特的立體感,
都說是皮革了,兩旁的透氣孔當然不能少!
8.jpg  
而皮革表面的紋路不同於普通的平滑皮革,皮的質地也軟的許多,穿起來可以說是特別的舒適,
因為使用久了所製造出來的摺痕呈現的比較自然而不是死死的裂痕,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相信大家穿著冬天厚重的靴子走在路上也不是那麼的好受吧,
而高筒的球鞋雖然沒有圓圓的大頭跟厚厚的鞋底,但整體搭配在服裝上的完整性也不會輸靴子太多!

在看完細部後,緊接著的就是帆布材質與皮革材質的相互比較啦!


在我的經驗中,
每次下雨穿著帆布鞋整雙總是溼的亂七八糟的,心情總是會因此而暴躁了起來
相對的來說,這種皮革的高筒鞋,由於他是合成皮革 (當然啦 真皮的價錢怎麼可能只有兩千多塊就能解決),
下雨天的時候雨水也不會被皮革表面吸收,而是從旁剝落,
回到家的那種舒爽感真的是帆布鞋使用者所不能體會的阿! 
11.jpg
鞋帶上來說,皮革版跟帆布版並沒有什麼差別,都一樣是普通的鞋帶!

12.jpg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皮革表面比較平滑 會反射光線,有種擦了鞋油 油亮油亮的感覺,
相對的帆布材質表面比較凹凸不平 把光線吸收了,呈現出比較霧面 消光黑的樣貌!
帆布材質的Logo非常的平面,像是貼上了一塊貼紙,皮革材質的Logo則比較像是牛仔褲的貼布,
但兩個Logo的樣式幾乎是一模一樣,同樣都有Chuch Taylor的草寫簽名,唯一的差別應該就是皮革材質有著一圈藍色的邊筐吧!

(左:著用三天  右:著用半年多)

兩隻腳鞋底的顏色我想是因為新舊的關係,基本上整個材質跟紋路應該是沒有差別的!
15.jpg  
從鞋後跟能看出來,皮革使用後所製造的摺痕比帆布材質的自然許多!

兩雙細部的比較大致上是這樣,整個強調比帆布好的點就在於:

1.他的防水性較高,下雨天不會成為完整的落湯雞
2.Logo以刺繡的方法表現,展現了比較高度的完整性和美感
3.皮革的摺痕比帆布的自然好看許多,也呈現出比較高級經典的感覺
 
16.jpg  
相信有看過機械公敵這部電影的人都知道,片中威爾史密斯在未來拿出珍藏的All Star正是此雙阿!
大家還不相信他是經典中的經典嗎!  要等到未來絕版了才後悔莫及嗎!?

說了那麼多...
為了讓大家不要覺得我只是在唬爛,免不了的要真槍實彈的來一下 ...            (XD別想歪阿,是實穿上陣!)
以下準備了幾套不同的風格來搭配這雙皮革高筒的球鞋

Vol.1

17.jpg

在上衣的部份我選擇了一件半正式的水玉襯衫,搭配下半身比較休閒的直筒牛仔褲搭配這雙球鞋,
正式中又帶點不正式,令人有種動靜皆宜的感覺。
若是要參加婚禮或是謝師宴只需要再加上一件西裝外套便可 ,
如果是要和三五好友聚會或者是跟心儀的對相約會,這樣的穿著也是相當得體!

  
18.jpg  
若要呈現更為輕便休閒又不失街頭流行感的話,
上衣只需要搭配簡單的短袖T-shirt,然後在搭上一件格紋連帽襯衫外套,
就可以乘著夏夜的涼風到處遊走。

 
Vol.2 
 

19.jpg  

21.jpg  
誰說短褲配高筒鞋腿看起來會很短!?
只要短褲的長度大約及膝,在配上高筒的球鞋,反而會讓腿有更長的效果哦!

22.jpg  
長袖搭配短褲整體上看來會比只單穿一件短袖要豐富許多,
跟我一樣瘦皮猴的人也可以變得比較厚實一些!
23.jpg

在看過那麼多雙帆布鞋來來去去之後,
心裡免不了會為他們打上分數,而在我心中的排名如下:
荔枝皮革高筒 > 平滑皮革高筒 > 帆布高筒 > 帆布低筒


你還在因為那些先入為主的想法而不敢買下人生的第一雙皮革高筒球鞋嗎?
 

24.jpg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分享
資訊如果有誤或者是不夠充裕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謝謝收看!

EDIT by St.Walk

efb1.gif 

我知道你們都有在用Facebook,所以看完就按個讚吧!!

 ins  

更多隨手拍搜尋ID:ST_WALKER2009,所以看完就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possible1230 的頭像
    impossible1230

    Street Walker史崔街頭部落

    impossible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